廖女透过交友软体认识男网友,对方照餐嘘寒问暖、花言巧语不断攻势,廖女误以为遇到真爱。随后男网友要求廖女帮忙去面交,收取朋友积欠的150万元欠款,廖女不疑有他依约前往,殊不知被诈骗集团利用成为车手

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表示,先前接获李姓女子报案,也是在网路上认识诈骗集团,对方表示想将海外存放的人民币汇款回台湾,因此向李女要求出借银行帐号密码汇款用,李女提供后便没有再使用该帐户,直至4月中旬银行通知该帐户金流异常遭警示并冻结帐户内剩余赃款约150万元。

男网友后续又要求李女将帐户内150万元赃款领出交付,双方相约于5月12日晚间在汐科火车站北站面交,李女随后立即拨打电话请求警方协助。汐止派出所获报后成立专案小组侦办,并在面交地点周边埋伏,在李女将警方事先准备的150万元假钞交付车手廖女,立即上前将其逮捕。

廖女陷入假交友诈骗陷阱。翻摄画面
廖女陷入假交友诈骗陷阱。翻摄画面

警方查出,原来廖姓女车手也是受诈骗集团利用,当初她陷入网恋,男方表示事业正在发展需要资金,希望廖女提供资助,廖女遂依照对方指示多次汇款至指定帐户,总金额约480万元。

后续男网友又以人不在台湾为由,要求廖女前往汐科火车站帮忙收取朋友积欠的150万债款,也因此遭警方依诈骗车手现行犯逮捕,这时才大梦初醒, 自始自终原来都是一场爱情骗局。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10点强打|怒!29个RISU社团泄私密片 病毒式散播逾3月「卫福部慢半拍等检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