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点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曾说过「疫苗再贵也要买」,并称「还好没听朱立伦的」。而朱立伦则反问陈时中,为什么高端可以买的比Novavax疫苗贵,买贵还要怪别人,根本就是推卸责任。

王定宇发脸书酸朱立伦,留美读会计还装不懂经济学。翻摄自王定宇脸书
王定宇发脸书酸朱立伦,留美读会计还装不懂经济学。翻摄自王定宇脸书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脸书发文开酸朱立伦,指出无论是哪个厂牌的疫苗,在不同时期的价格会有所不同。在疫情大爆发,全球都在抢购疫苗时,加上疫苗尚未稳定供货,价格必然走高,连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都会相对较高;当疫情稳定,疫苗供应多到任人选择的时候,价格必然趋缓。他还说,何况高端未必比Novavax贵。

王定宇更讽朱立伦,身为留美读会计的精算师,怎么会问这个总体经济学最基础的问题,「是不懂?还是装不懂?」,并认为处处只想到政治算计,书读得再高再好都没用。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朱立伦:两岸要和平 下一代才能安定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