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民进党立委同志,前台南市长、今「台湾维新」召集人苏焕智,昨在脸书开砲镜电视一案「蔡英文苏贞昌介入镜电视执照又公开撒谎!应予谴责!」

苏焕智说「从裴伟的录音可以得知,蔡英文直接介入整个镜电视执照取得,除了要求行政院长苏贞昌处理外,并且透过其分身洪耀福向NCC主委陈耀祥传达总统的旨意。镜电视取得执照的过程,等于是民进党府院党整个介入媒体操作的过程!可以说已完全背离民进党过去所揭诸「 #党政军退出媒体」的基本原则!」

他更痛批音档流出「赤裸裸证明蔡英文总统及苏贞昌院长如何强势指示NCC主委准许镜电视的执照。在民进党完全执政之下,作为独立机构的NCC,#其独立性完全被破坏掉了。NCC主委陈耀祥根本就被当成蔡英文、苏贞昌、洪耀福的小弟了!真是非常可怜,毫无尊严可言!」

苏焕智痛批「一个没官衔的洪耀福扮演蔡英文的分身施压NCC,洪耀福根本就是地下政府的掌门人!未来陈时中当选市长,难保洪耀福和黄承国不会成为地下市长! 但最扯的还是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国会答询的态度。苏贞昌在国会面对陈椒华的质询、甚至镜电视裴伟等人的录音都公开放出来,证实苏贞昌与洪耀福等人在镜电视取得执照之中的角色。苏贞昌还可以公然说出他和裴伟不熟,没有介入镜电视,形同 #公然撒谎!」

他也点出,在野党应该要修法「为什么台湾的政府官员在国会质询时都可以公开撒谎?问题在于立法院只有文件调阅权,尚没有完整的国会调查权及听证权。也没有国会听证的伪证罪及藐视国会罪。在野党应该积极推动国会调查权、听证权及伪证罪、藐视国会罪。」最后更喊话「蔡英文、苏贞昌破坏NCC的独立性,伸手进入镜电视的执照,建构绿媒体制,背离「党政军退出媒体」的基本原则, #违背言论自由的民主初衷,应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而苏焕智也点出,其中还有一项,是应该要追裴伟口袋里的钱「另外,从2019年8月筹设镜电视,到2020年4月正式成立,直到2021年5月,镜电视一共付给裴伟的管理顾问公司1340万元,之后每个月给裴伟一百五十万元,这一百五十万的金流究竟到哪里去了?是否会流向深层政府关键人物的口袋里了?」

不过对于相关爆料和指控,昨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27)日表示,蔡总统未曾和苏院长谈及这个议题,也不会涉入个案。任何媒体的执照审查,是独立机关NCC的权责,总统府一贯的立场是,尊重独立机关依法做成的专业决定,绝不会涉入,也不会有所谓代表人涉入。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