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天出席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的「文山区后援会成立大会」,致词时再轰蔡英文,根本没看过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他说,大陆地区是台、澎、金马以外的中华民国领土,这些领土在宪法上还是我们的领土,「但在中国宪法中,台湾也是中国的」,更强调「若互不隶属真的实现,就变成两个中国。」

对此,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先酸马英九,「辅选场合多了,出来乱讲话的机会也就多了」。他说,正巧昨天是中国国庆,「互不隶属说」是不是空话,马英九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昨天有庆祝「国庆」吗?如果是同一个国家,为什么你没庆祝?

林俊宪酸马英九,辅选场合多了,出来乱讲话的机会也就多了。翻摄自林俊宪脸书
林俊宪酸马英九,辅选场合多了,出来乱讲话的机会也就多了。翻摄自林俊宪脸书

林俊宪指出,两岸关系乃至台湾地位问题最大的死结,就是互相不承认对方的存在,却又宣称自己代表对方。中国因为政治需求无法面对事实,「难道台湾也要跟著起舞?」,因此,互不隶属就是两岸关系最符合现状的描述。

林俊宪认为,马英九的这番发言,若放在10年前、20年前讲,或许还不会引起这么大反弹;如今大家只会觉得莫名其妙,也说明他还活在自己当总统的时代,完全没有意识到外部环境的变化。「请马英九好好解释清楚昨天对你来说是什么日子,我们再来谈互不隶属是不是空想吧!」

★快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重要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 粉丝团

壹苹娱乐 粉丝团

壹苹时尚 粉丝团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马英九接受《德国之声》专访 谈两岸关系「必须相信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