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出身嘉义猪肉摊之子,警察基层出身,一步步努力爬上市长宝座,从过往警察英雄事迹,到现在大刀阔斧的政绩,人格特色之强烈无人可出其右,而且与人来往,侯总是可以轻易喊出对方名字,并适时予以关心问候,虽然不标准的国台语腔调,有时候会惹笑话,但也成为另一种与乡亲搏感情的首长风格。

侯友宜政见发表会,或是上台致词,总喜欢回忆以往警察抓歹徒的各样故事,台下民众是听得津津有味,取代吊书袋讲理想令人想睡,而看惯打杀暴力场面,走过生死一瞬间,又经历过丧子之痛,侯似乎已参透人生,面对对手堪比刀子锋利的言词,总是能让情绪控制得宜,甚至以宽恕体谅的角度,让一切平息。

侯友宜得票数破110万票,顺利连任新北市长。曾佳俊摄
侯友宜得票数破110万票,顺利连任新北市长。曾佳俊摄

执政方面,侯友宜的部属曾说,「老板不是一个严厉指挥的人,但他会做给你看,当你看到他这么勤奋,你都不好意思懒惰了!」,就是这样「以身作则」的个性,让他一年365天几乎没在放假,疫情严峻期间事必躬亲一天只睡不到4小时,常挂在嘴边的「以市政为主」、「好好做事」绝非口号。

「被人家侮辱、糟蹋,我拢ㄟ勇敢走下去,因为我是台湾囡仔」「唯有团结、大家凝聚在一起,我们才有未来!」侯友宜曾在新庄造势场合说道,父亲卖猪肉辛苦将他拉拔长大,办公室也挂著载猪肉老旧铁马照片,这一份恩情他从没忘记,常以菜市场长大为傲,吃苦长大的侯,坚毅不拔的个性,与团结台湾超越蓝绿的心,格局与能力一般对手望尘莫及。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Google与加拿大达成协议 年付23亿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