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国民党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没有想过,选前16天请辞北市第三选区(中山、北松山)竟会变成国民党内的烫手山芋。据了解,目前台面上曾被点名人物包括王浩、徐巧芯、王鸿薇、郑丽文、李贵敏、杨永明、罗淑蕾7人。

王鸿薇日前在脸书发表4点声明强调「不会参选立委补选」。翻摄王鸿薇脸书
王鸿薇日前在脸书发表4点声明强调「不会参选立委补选」。翻摄王鸿薇脸书

扣除讨论度不高的李贵敏、杨永明、罗淑蕾,以及户籍不符的徐巧芯,目前名单内的人物只有王浩、王鸿薇、郑丽文3人。然而《壹苹》向王浩询问时却得知「他不选了,也不接受征召」、王鸿薇日前也在脸书发4点声明,强调「不会参选立委补选」,而郑丽文在接受媒体访谈时也说「我不会选啦,自己就是立委」,结果3名符合资格的人选全都不选,本来国民党准备听牌的格局,竟打成了相公。

事实上王浩不参与补选早有迹可循,在蒋万安胜选的隔天11月27日,他就在脸书强调「国民党一定要让有为的年轻人,有出头的机会」,也跟朱立伦表示「人选产生后,我会配合你一起帮忙,赢得补选胜利」虽然通篇没有直言「不选了」,但背后意义已不言而喻。

先前壹苹报导《国民党北市立委补选恐成「2女之战」? 地方人士:主席有属意的人》里提到,朱立伦在努力说服属意的人,知情人士今天跟《壹苹》承认「主席属意的就是王鸿薇」,但王本身爱惜羽毛,一再认为刚选上议员就转战立委,会被地方不谅解、更容易被敌对阵营丑化「当初姚文智立委席次补选时,党推派的陈炳甫就被地方支持者这样说」而当时没来得及说服地方,最终导致败选,这是她坚持不选的原因。

内部人士直言,朱立伦想要重演张善政事件。林林摄
内部人士直言,朱立伦想要重演张善政事件。林林摄

壹苹另外又询问一名蓝营内部人士,他则愤慨的说,朱立伦陶醉在九合一大选胜利的丰功伟业之中,现在想要重演张善政事件,但没人想要理他,所以才找不到人,同时他也直言现在这样僵持不下,这次北市第三选区补选「输定了,不信就等著看」。


壹苹 LINE 好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李进勇喊「不期待特定立场人看到公正」 李德维拍桌怒呛「说什么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