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在脸书发文「忠告国民党籍县市长」,提醒2022国民党籍县市长选举获得很好的成绩,接下来就要任命小内阁的成员,千万不要犯了「马英九病」。

蔡正元指出,「马英九病」有5个症状:
1.不用竞选团队,排斥竞选功臣,反而重要小人圈,还美化为「核心幕僚」,结果军心涣散,种下施政失败的病源。
2.好用绿色人物,自认为大公无私,追求「全民拥护」假象
结果饲老鼠咬布袋。
3.过度标榜中立专业人士,遇有众大决策,这些人自命清高,无人为主将辩护,只会站在高岗上,看著主将战死沙场。马英九的服贸与核四决策,内阁官员纷作壁上观,就是惨痛的教训。
4.好用忠诚度低落的专业人士,这些人随时可以叛离,常有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心态,还自我辩解,为国家服务不分党派,身在蓝营心在绿。「马英九还被这些人嘲笑是昏君,真是得不偿失。」
5.以提拔对手人士自豪,自许为当代唐太宗心胸宽大,扩大版图,结果是养虎遗患,愚蠢至极。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