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开打至今近10个月,战事胶著,俄军过去数周持续攻击乌克兰多处基础设施与发电厂,首都基辅遭连日空袭下,大规模停电,而基辅冬季平均气温摄氏零度,入夜后温度还会下降,基辅市政府为因应寒冬,采取轮流供电,并在市内设置1000处有暖气的避难点,提供居民紧急状态下使用。

外交部表示,吴钊燮7日下午代表我国政府签署援助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采购发电设备的谅解备忘录(MOU),由外交部捐助100万美元,供基辅市采购紧急发电设备,以协助身陷缺电之苦、逾300万位市民撑过寒冬;该备忘录由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基辅市慈善组织基金执行长马蓝克(Grygorii Malenko)共同签署。

吴钊燮展示由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及该市慈善组织基金执行长马蓝克共同签署的备忘录。外交部提供
吴钊燮展示由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及该市慈善组织基金执行长马蓝克共同签署的备忘录。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说明,基辅近日开始降雪,缺电供暖问题更形严峻,为协助基辅市政府解决供电问题,我方紧急提供资金协助基辅市采购供电设备,另将运送围巾、手套、保暖衣物、毛毯、口粮等人道救援物资,让台湾政府与人民的暖心,陪伴乌克兰人民度过严酷寒冬。

外交部指出,台湾与乌克兰享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意志与信念,两国同样站在抵挡威权主义扩张的最前线,我国乐愿发挥同舟共济的精神,即时送达台湾政府与人民的温暖关怀,在最需要的时刻,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国防部年底前宣布兵役延长? 府:目前没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