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昨到总统府提出率内阁总辞的请求,府方在苏贞昌脸书宣布后,隔1小时多才发布声明,内容提到「执政团队将在农历年期间启动内阁调整作业,如有正式定案,会尽速、陆续向国人报告」。

对此,游盈隆昨晚在脸书上分析,府院动作传达四个重要讯息,第一、苏贞昌已两次向蔡总统请辞阁揆,第一次是内部口头请辞,这一次是公开请辞,并公诸社会,以示「不恋栈」。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游盈隆说,苏贞昌目前是柔性「请辞待命」,苏内阁实质上还在,要过了年才会异动,易言之,苏贞昌还在其位,可过个好年,出来趴趴走。

他续指,蔡英文是否已准辞,并不清楚,至少从府发言人口中,听不出来,顶多是「朕知道了」(I hear you),但不置可否。第四讯息、蔡英文对内阁要如何改组还举棋不定,谁将组阁?谁将入阁?还可能有变数。

游盈隆说,由此可见,蔡英文目前正陷入天人交战时刻,无法立刻做出决定,早先盛传的陈建仁、郑文灿组阁可能生变,至于会怎么变?天威难测,留给国人无限想像的空间。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立委严选|北市7立委大推天龙国美食 历史最悠久竟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