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特种作战能力,陆军航特部空训中心「高空渗透跳伞训练班」,培养储训学员高空跳伞战技,累积跳伞经验后,成为合格的高空队员。

国防部释出影片可见,学员从基础地面训练到高塔试跳、翘板平衡、跳水训练,其后通过操伞模拟及地面训练评鉴,进入下阶段的高空跳伞训练,训员跳出机门时,在空中除了操伞,还必须完成跟踪队形,朝目标区前进,层层关卡皆通过,才能成为合格的高空队员。

空训中心伞训教官组高士官长表示,高空渗透跳伞训练班的训练目的主要在培训高空专长人员,在战时的时候利用高空渗透的方式,从敌后方实施渗透,或针对敌重要设施的破坏及占领。

高士官长介绍训练内容,引张带是第一个空中阶段的训练,评定动作稳定后会开始进入自由落体自拉伞、定向等科目,最后结训必须达到20秒定向都必须是稳定的状态,且可以清楚自行拉伞。

高士官长说明,训员脱离机门后,操伞是重要课题,应立即确定自己的位置,结合跳伞长告知的风向风速,在上风区跳出,开始寻找著陆点;准备要进目标区的时候,训员必须要去练习跟踪队形,一个跟著一个排好队形,因为高空渗透是属于小部队战斗,因此在空中要先学会跟踪队形,不可使任何队员分散,导致影响任务遂行。

高士官长补充说,伞具一直在下降跟前进,它不像摩托车可以煞车停止,训员需全神灌注且细腻控制伞具,从上机、实际跳出到进入目标区,过程环环相扣,环境的因素加上人的操控因素,必须同时兼顾。短时间内整合这些因素,是件不易的事,要靠跳伞的次数经验逐次累积才能达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学习兔子谨慎行事 赖清德盼台湾2023突破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