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本月初决定要普发6000元现金做为「开春大红包」,不过行政院在立法院上个会期将结束之际才将「疫后强化经济与社会韧性及全民共享经济成果特别条例」草案送进立院。

外界推估时程后,因为立法院审议程序及发放程序的关系,这6000元大红包恐怕只能等到4月才能拿到。

但随著新任阁揆陈建仁的诞生,外界也关心下个会期开始,普发现金案的进度有没有机会提前。

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与准发言人陈宗彦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内阁政务正副首长名单,并于会后受访。媒体问及,关于先前普发现金条例送进立院,但推估时程后,恐怕4月才拿得到现金?李孟谚回应表示,普发现金是全民期待,让税收能回馈能民众得政策。

李孟谚说,现在该特别条例已经进入立院党团协商,预计2月17日就会有机会来表决,而陈建仁明天上任后就会尽速安排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2月1日开议早上就会拜会各党团,希望可以尽速通过特别条例。

李孟谚强调,相关电脑系统都在开发,包括条例预算若都顺利通过,发放现金的日程就有机会比原来推估的四月还要提前。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陈建仁首发拍板脱口罩 王必胜:院会今讨论实施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