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金门立委陈玉珍今天表示,金门立委陈玉珍今(5)日表示,在考量防疫下,行政院要逐步开放小三通客运,本属意料范围内,但此次同意续行小三通交通专案,根本就是原地踏步,连金马人民前往大陆地区都还要4天前造册,且开放鲜少人搭乘的金泉航线,显示行政院在推动「小三通」客运常态化上是「为德不卒、没有诚意」,呼吁政府正视台商往来大陆的需求,「这些才是有效正兴金门经济应有的作为」。

针对台商仍无法纳入小三通人员范围内,陈玉珍指出,台商也急著跳脚,台商协会也都向她陈情,政府若要他们团进团出,甚至是入境检疫,他们都可以配合来降低金马的医疗量能负担,重点是陆委会愿不愿意想办法解决,还是要放任台商的需求不管?陈玉珍认为这对近期好不容易出现两岸关系和缓的迹象恐怕又会再度蒙上阴影,行政院及陆委会不可不慎。

在检疫部分,陈玉珍表示,据陆委会的统计,从小三通旅客的入境唾液快筛检测来看,初期快筛阳性率介于14.8%至20.5%,近期降至2.2%,这个趋势与从桃园机场、松山机场入境的快筛阳性比例差异不大。这就是为什么她一直主张,桃机、松机都可开放让国人自由进出大陆地区,独独小三通就要被「另眼相待」?

陈玉珍续指出,春节交通专案实施来,她接获许多乡亲的反应,最多陈情的就是必须要在4天前造册的问题。明明当天还有船位,却因为4天前未去登记,而无法购票登船。一开始大家都不清楚开放小三通客运对防疫的冲击,因此才要求金门乡亲先登记再购票上船,以利后续追踪。现在连从中国大陆来台旅客专案采检都取消了,为何金门乡亲还要实施提前造册?陆委会是在搬石头阻碍小三通常态化的道路?

陈玉珍强调,台商也是中华民国国民,他们也有自由选择返国道路的权利。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日前清楚表示,由于自中国返台的旅客阳性率仅2%,且未侦测新的变异株出现,所以取消中国大陆来台旅客专案采检措施,连指挥中心都说过的事情,陆委会仍以中国大陆疫情仍不透明的理由,来阻挠台商可由小三通往返,明显是两套标准。

陈玉珍最后期盼行政院及陆委会能真正听进民意,在最短时间内,就后续「小三通」客运安排进行滚动检讨,便捷金门乡亲小三通的手续,正视台商透过小三通往返大陆的需求,让金门经济能真正因小三通客运常态化而复苏振兴起来。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星云圆寂|一生推动慈善事业 民进党哀悼:服务奉献精神将继续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