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气球日前飞入美国领空,美军经过美国总统拜登授权后,以F-22战机发射AIM-9X飞弹将其击落,但此事件还是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我国外交部在第一时间便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共产党政府应立即停止这类侵犯他国、造成区域不安的作为,却引来蓝营批评,美中在过招,外交部只是为讨好美国、蹭声量。

对此,外交部今天再次表示,特定媒体近日就中国高空侦察气球侵入美国领空发表评论称,高空气球事件算不上是多么重大危机,不要被逮到就好,更评论外交部的声明只是为了表态讨好美国、借机羞辱北京云云;中方此种违反国际法、侵犯他国领空以及主权的行为,如同其军机舰屡次在台海、东海及南海的种种灰色地带挑衅行径,都是危险而不当的作法,台湾感同身受,中方行径本应受到国际社会谴责。

外交部说,该事件不仅凸显中国在各地进行情搜的野心,也引起其他直接受波及的加拿大及若干拉丁美洲国家的警觉与关切。

外交部指出,特定媒体却先是将中国以情搜飞行器入侵他国领空的行径大事化小、轻描淡写,继之对遭入侵国的警觉与防卫尖酸轻蔑、转移焦点,甚至指称遭入侵国将气球击落是「赔本作秀」,以穷尽颠倒是非的言论为中国脱罪、奚落美国及我国政府的回应,其立场与口吻与对岸如出一辙,更罔顾台湾也持续受到挑衅胁迫的事实,令人匪夷所思。

外交部呼吁民众应具媒体识读能力,切勿受类此媒体的恶意论述影响对国际事务的正确理解,甚至落入中国认知战的陷阱。威权政体的各种危险行径,正在对国际社会和平稳定构成威胁,民主国家政府与人民应提高警觉,团结合作因应。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土耳其强震死伤逾4千人! 外交部:暂无侨民伤亡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