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致词时表示,刚才现场播放了总统蔡英文录制的影片跟大家贺节,他今天也前来出席国医节庆祝大会,代表政府肯定中医界对国人健康的贡献。除了要衷心祝福所有中医界的先进国医节快乐,也要再次感谢他们平时站在第一线,守护国人健康,在疫情期间协助政府不畏艰难,共同进行防疫的工作,功不可没。

赖清德也分享,他在确诊期间有吃过清冠一号,「真的有效」,他直言确诊当下第一个想到就是要赶紧跟总统报告,因为怕传染给她;再来就是要烦恼自己要如何痊愈。因为当时他没有资格服用抗病毒药物,所幸当时有清冠一号可用,吃下去后感觉呼吸道都不一样了,「我亲身见证,清冠一号真的有效」。

赖清德指出,总统上任之后,针对中医药提出了几项重大计划,包括2019年实施《中医药发展法》;2020年卫福部推动「中医优质发展计划」,朝「培育优质中医人才」、「健全中医服务团队」及「创新中医科技医疗」等面向来推动;2022年卫福部结合国科会、经济部及原民会共同办理「中医药振兴计划」,希望促进中药材自产自用,并活络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赖清德提到,目前卫福部已陆续把中医治疗项目纳入全民健保给付,也逐步建构中医社区及长照服务等。此外,这次疫情期间,清冠一号跟中医界发挥的贡献,让国人更加体认中医药对国人健康的重要性。他也希望未来,中西医能携手合作,为民众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最后,赖清德也代表政府欢迎海外的中医界先进参与今天的论坛。并盼未来台湾在中医药发展上,能够持续扮演关键角色,不仅照顾国人,也嘉惠全世界的民众。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公文曝要中央全担基捷费用「自打脸」? 林右昌:正好证明过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