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新竹市垃圾车的广播音乐近期换成高虹安献唱的乐团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在网路引发民众热议,有人在脸书(Facebook)留言表示支持并称赞歌声好听,也有网友称「太自恋了」、「年长者根本不知道垃圾车来了」、「可以做点有意义的市政吗?」

新竹市政府日前宣布,为提升市民对诈骗的认识、增强防诈免疫力,市府整合市政资源,录制提醒式短语,与新竹市环保局共同办理,利用辖内垃圾车出勤时段推播,将反诈意识传遍全市。

新竹市政府发言人施淑婷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垃圾车的音档播放,新竹市并非第一个推行的地方政府,许多县市也是由县市首长录音,并播放于垃圾车音档中提醒民众。

施淑婷表示,新竹市反诈骗宣导音档是在每个星期日定时、定点的垃圾清运路线,且是垃圾车于定点等待民众时播放,垃圾车行进中依旧是播放「少女的祈祷」。

新竹市警察局长张素菱表示,现代人生活步调快,部分市民难有时间了解反诈骗宣导资讯,因此借由卖场、垃圾车或庙宇播放音档,宣导「反诈资讯」。(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