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昨上广播节目指出,「319枪击案」对她来说还没过去,她每年都期待公权力认真调查,但后来发现跟政治有关联的重大刑案,都无法破案,因为真相可能会动摇国本;她表示,已赴国家人权委员会向陈菊正式立案。

监察院今天透过新闻稿澄清,有关「319枪击案」,吕秀莲所称陈菊表示要正式立案办理一节,似有误解。

2009年11月11日针对台南地检署侦办319枪击案有无违失等情,监察院提出调查报告,要求法务部针对各界质疑再详加调查厘清;经法务部发文最高检察署,采取适当侦查作为,该案已在2014年9月10日决议结案。

监察院说明,若有陈情案,除非发现确实的新事证,且经依法定程序,始可再行立案调查。吕秀莲确有再向本院陈情,接受陈情委员蔡崇义已依陈情事项,函请高检署说明并提供相关卷证,了解是否确实有新事证。据高检署表示,相关事项尚在台南地检署侦查中。

监察院强调,基于五权分立,互相尊重,有关侦查事项,本院当尊重侦查机关之侦查作为。除待侦查机关侦查结论,其余仍待了解是否有确实的新事证,目前尚未依法立案。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把握台湾良善力量! 赖清德盼建立这样的模范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