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持续防范中共对台认知作战,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林飞帆也投书示警,中国透过官媒、社群网络对台认知作战,更搭配国民党政治人物推波助澜,散播疑美论点,不只削弱台湾社会对台湾安全的信心,也让中共武力恫吓台湾有更强的心战效果。

吕秀莲今举办「北区民间国是会议」,会前接受媒体联访,针对「疑美论」一事,她说,谁发明「认知作战」她不知道,即使没有这个名词,以前人跟人、或国跟人的关系,本来就要存有一点点保留。

吕秀莲说:「我不认为疑美论应该是一个issue(议题),我们很感谢美国的支持,但是作为民主国家,很多事情、国家的利益如果有所不同的时候,互相协调也可以。」她认为,不要用「疑」,这样的负面字眼不好。

吕秀莲表示,她所推动的运动,一律不做负面言辞,大家往正面去看,「我们感谢美国的支持,但是有时候,美国的立场跟我们的国家利益如果有相左的时候,作为主权国家,我们也应该代表国家跟人民,跟美国表达一点意见」,这不叫「疑美论」,而是主权平等、独立。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马英九下周率团访中 祭祖兼牵线两岸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