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马英九今天下午正式启程前往中国,进行12天的祭祖交流行;而总统蔡英文预计在29日展开10天9夜的中美洲友邦造访之旅,「双英」互别苗头。在此前外界也质疑马英九访中强碰蔡英文访美是否有其他意涵,对此,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日前也澄清「纯属巧合」,并解释马英九访中早就在农历年前就规划。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访时表示,有一百万名台商在大陆,大陆占台湾出口43%,台湾跟大陆有些来往,所以我们要去关心。再来就是合法问题,如果以一个国民、政党领袖在看这件事情,马英九访中跟蔡英文访美时程竟然一样,这绝对不是巧合,如果各自访问在彼此间有默契配合,就是让中美都知道台湾并非只去哪边;不过最糟的是各干各的,这很麻烦。

柯文哲说,处理两岸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先有国内共识,这次马英九访中、蔡英文访美,作为一个科学家,在机率上会时间刚刚好「这不太可能」,问题是这个行动彼此有无默契,若是各干各的,这个就是台湾的政治危机,表示我们是一个分裂的国家,希望台湾是团结的。

至于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也将于今晚启程前往美国访问,并在4月7日返台。柯文哲说,鸿海是国际企业,本来就需要在世界各国有活动,美国当然也不例外,所以郭去拜访美国智库,特别是生技产业的学术单位,这些都很正常。

另外是否会担心马英九、蔡英文及郭台铭出访将会冲淡自己访美的曝光,柯文哲则笑说「我倒觉得满刚好」,因为那三个人都刚好4月7日回台,4月8日刚好换他出国,他就包办所有新闻。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国军又掉枪!海军陆战队「T75式机枪管」消失 成立专案小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