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去年选举时就针对桃园市内多项有争议的公共工程提出质疑,上任后邀请台大土木工程李鸿源教授担任公共工程体检会总顾问,延聘16位学者,针对平镇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杨梅区公所行政大楼、竹围渔港游艇码头3项工程进行检视,今日召开记者会提出体检报告。

热门新闻:台中「补教界爱因斯坦」遭控环抱、袭胸 3女指证却仅成立性骚扰!市府挨批消极

李鸿源指出,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天花板承重不足造成坍塌,竟是因为设计工程师输入数据错误。杨梅公所下大雨倾斜漂浮,是钻探不足误判地下水位深度,施工期间发现却仍继续施工。竹围游艇码头则是根本评估时间不足,拿邻近台北港数据做依据,让现在只能废弃损毁码头完全无法修复

张善政表示会追究厂商责任。桃园市府提供
张善政表示会追究厂商责任。桃园市府提供

李鸿源表示,这些错误都是工程设计上最基本该注意的步骤,为什么会如此?难道桃园工程界生态已是这样了吗?这实在难以想像,也著实让人担心。他们在检讨中已将这些顾虑及该如何解决,向市府提出建议,体检会完全是在专业上做出评估跟建议,对于谁该负什么政治责任他们没有兴趣。

张善政表示,大家一定都会问市府当初对这些工程是如何把关的,只能说是当时的环境如此,过去8年工务局新建工程处一共办了306场剪彩或是开工、完工活动,平均每10天就要办一场,负责监督工程的承办人还有不是专职的,这让承办人如何能专心审视自己手上的工程品质。他不会对基层人员究责,但厂商部分一定会依法追究,未来桃园新建工程招标时,会对来投标厂商过去履历做检核,也会增加外部专业人员的审查机制,在施工个阶段都会加以检视是否缺失。

由于民进党市议员说这体检是政治追杀,张善政说,所有体检会成员都是国内学专业的学者,内容也只有工程的检核,这跟政治无关,只是要桃园未来工程品质可以更好,民众可以放心使用。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台南2线3星警官涉性骚女房仲「含睡吗」 逃过声押!获3万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