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30日应询有关「美台近期接触提升至政治高层,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访美」时,她回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海两岸关系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外交部谴责俄罗斯政府,自甘沦为中国共产党政权的打手,刻意在蔡总统出访过境美国期间,配合中方对台发动一连串认知作战。

除恶意攻击美国,转移自身非法军事侵略乌克兰引起的国际关注,竟大言不惭将国际局势恶化归咎于民主国家阵营,再次证明中俄威权合流对国际和平稳定及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造成严重危害。

外交部重申,中华民国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中共政权未曾一天对台湾拥有治权。台湾是积极捍卫民主体制及尊重人权与法治的民主国家,中国共产党专制统治下的中国,则是长期迫害人权,恣意扩张,霸凌邻国的极权国家。

外交部指出,无论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各式邪说扭曲台湾的主权地位,都无法改变国际公认的两岸现状与两岸互不隶属的事实。俄国作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不仅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维护和平的精神,甚至扈从极权中共并为其侵略扩张的阴谋寻找借口,令人失望。

外交部强调,台湾是守护民主阵营的最前线,无论共产中国如何文攻武吓,台湾人民与政府将团结一致,并加强与民主阵营国家协同合作,遏制威权扩张,守护台海和平与安全,进而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以及全球的稳定与繁荣。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惊!左营海军士官长坠楼 海军舰指部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