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台办对蔡麦会今早发表声明,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并表示将对台湾采取坚决措施惩戒,指美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卓冠廷表示,蔡英文过境美国,中共无权横加批评,也没有任何正当性对台湾颐指气使,因为危害区域和平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中共当局在蔡英文与麦卡锡历史性会晤之际,以恫吓口吻表示将对台湾采取坚决措施惩戒,指美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这不是恐吓什么才是恐吓?

卓冠廷说,人在中国的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不仅毫无表示,连日不敢表态捍卫中华民国的国家尊严与民主自由价值?国民党对此也毫无表示。相形之下,民进党跟国民党谁挺直腰杆捍卫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及自由,已经非常清楚。

卓冠廷指出,蔡英文在任内努力开拓中华民国的外交空间并致力提升台美关系,并且以最坚实的国力,让世界看到台湾的重要,此次蔡英文过境美国,也符合以往的安排,没有任何挑衅。中共当局对此行的各种恫吓言论与行为都非常不洽当,也没有任何的正当性。

卓冠廷提到,麦卡锡议长也说得非常清楚,所有国家的互访都有助于沟通跟彼此理解,中国共产党应该以更开放,更正面的态度看待国际对于追求和平的讯息,一昧的文攻武吓,无法获得国际的尊重。

卓冠廷进一步指出,中国外交部长秦刚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向全世界宣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才是中共对于一个中国原则的诠释,如今中共继续对蔡英文过境美国指手划脚,事实证明,一厢情愿地认为中共对马英九此行的某些「礼遇」,可以为台湾带来和平,或是为中华民国开拓更多外交空间与主权地位,其实是一种幻想。

卓冠廷强调,蔡英文出访邦交国,并在美国过境,获得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全世界正在关心台海和平之际,中共持续恫吓台湾的行为,只会强化国际上对其威权本质的担忧,也会让台湾人民更团结。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共军公布环台军演最新画面 中国小粉红自嗨「围上去搧它几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