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这次有14个区域要举行立委初选民调,第一阶段于本周一(17日)至本周五(21日)进行民调作业,每日进行2区,一个星期就顺利做完8区民调。

首先决胜负的是新北市第1选区(石门、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由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以36.58%胜过淡江大学助理教授彭莉惠的27.37%。

接著为因样本数不足而进行2日民调的台北市第7选区(南松山、信义),最后台北市议员许淑华以47.56%胜过台北市议员洪健益的26.49%,代表民进党征战松信,对决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或台北市议员徐巧芯。

接下来是同样因样本数不足进入2日延长赛的桃园市第4选区(桃园市),最终民调结果,由桃园市前议员范纲祥以35.79%胜出,取得代表民进党参选立委的门票;而前立委余宛如与萧立妍则分别以22.73%、5.26%落败。

再来是全台关注的「坚伟大战」台北市第2选区(士林、大同),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以41.97%胜过现任立委何志伟的39.7%,确定代表民进党征战士林大同立委。

紧接著是屏东县第1选区(屏北),现任立委钟佳滨以54.34%赢过屏东县议员陈明达的20.4%,钟佳滨将以连任为目标积极投入2024选战。

而台中市第6选区(中南东西区)进行与国民党对手罗廷玮的互比式民调,市议员江肇国以51.99%支持度,超过对手市议员黄守达的44.80%、前市议员何敏诚之子何昆霖的35.29%,成功取得大选门票。

今早台东县、嘉义市民调结果也相继出炉,两选区现任立委均属英系,台东县立委刘櫂豪民调成绩37%,输给挑战者、前立委赖坤成的45.6%;而嘉义市立委王美惠民调夺下44.3%,远胜市议员黄露慧(21.4%)、前市议员凌子楚(8.5%),确定再战连任。

 

民进党在接下来第二阶段(24至30日)将进行6个区域的民调作业,分别为基隆市(市议员张秉钧、市议员张之豪、市议员郑文婷)、新北市第3选区(前市议员李坤城、市议员李余典、市议员彭佳芸)、新北市第4选区(现任立委吴秉叡、医师许文琪)、桃园市第1选区(现任立委郑运鹏、前市议员郭丽华、桃园航空城前董事长黄适卓)、桃园市第5选区(市议员刘仁照、市议员杨家俍)、台南市第1选区(现任立委赖惠员、台南市观旅局前局长郭贞慧),并将于每日上午10点抽签决定该日的民调进行区域。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没想到有这天!韩国瑜回锅变院长 与柯建铭31年前「同窗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