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三读通过条文规定,曾犯《洗钱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枪砲弹药刀械管制条例》、《贪污治罪条例》、《反渗透法》被判有罪定谳者,以及被判死刑、无期徒刑、10年以上尚未定谳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

然而在表决前,传出党内杂音不断,包括英系立委陈明文在昨上午的党团大会发难,对议案表达异议,更有反对修法派者认为,这次修法就是贯彻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的意志,并罕见出动表决大战,但最终仅20名立委支持一致性投票,2位立委反对,更有多位立委弃权或离席不愿表达意见。

对于党内杂音,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今则表示,《选罢法》修正提高排黑条款是为了回应社会的期待,追求台湾一个更干净的政治,全党是有共识的。

郑文灿说,表决是一致行动,并没有不同的看法,但法理争辩上也容许大家有不同意见,这也很正常。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7年来首握手蔡英文! 陈水扁意有所指:比「那一位」有温度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