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在台大分享自己创业历程的三个小故事,鼓励学生从中得到启发:即使犯错、陷入羞愧之境,也要懂得寻求协助,他鼓励学生要能忍受痛苦和承担责任,了解自己的梦想,做出牺牲投入奉献在自己的人生志业上。最后强调,大家要跑起来(run),不要只是慢步(don't walk),「记住,要么就是你追逐食物,要不然你就是成为被他人追猎的食物」。


推荐新闻:强台「玛娃」垂直北转机率最高!曝回马枪机率 风雨热区在这里


周玉蔻今早在脸书分享黄仁勋的金句,她表示,「不是大道理、更不是什么伟大座右铭话术,而是他痛彻心扉的亲身经历。」

她说,黄仁勋昨天再三对台湾大学应届毕业生叮咛「退一步」的思维策略,和「及时放弃」、改弦易辙的决定,是「你们这些最聪明、最成功者」最需要的人生态度。还有,要有面对失败、承受羞辱的准备;要不耻于向他人寻求协助。


推荐新闻:说好见面却不见!韩国瑜、郭台铭放鸟他? 侯友宜这样说


「这一场演讲,其实是说给总统级候选人听的」周玉蔻直白翻译为,「做人,不要太 ㄍㄧㄥ!不要太偶包!不要以为自己永远不会犯错!必要时要承认失败、关键时刻知道放弃,最重要的是,失败并不可耻,求助才能成功!


推荐新闻:网红男友死亡之手再现!肥丑照让她无法发文 网公认一句话最吐血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女议员踩到坑「整只脚都陷下去」 实测柏油坑洞:台北市路平加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