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今天下午出席游亚太青年协会、台大政治系学会所办的「2024校园总统马拉松」活动,并与出席学生进行问答。有学生提问,关于各地的行人地狱问题如何改善?且台南的交通事故死伤比率都是位居全国前几名?

赖清德回应,最近在各地发生的交通安全事件,的确是已经到刻不容缓的情况,民进党身为中央的执政党,必须要妥善检讨改进,以拿出有效对策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民进党的中央政府不论是交通部或相关单位,应该要跟各地方政府合作。

赖清德提到,简单来说,就是要把路权还给路人、人民,基于人本概念,不管是班马线优先权、学校周边道路,或是从人行道至骑楼通通都应该要排空。记得自己在当台南市长时,每个月主持道安会报,如果有发生A1车祸事件,一定会有个小组去改善事故发生地点相关的交通环境,就是要避免再次发生问题,因此首先要把路权还给路人。

赖清德续指出,再来要从制度面检讨,目前交通部研拟「路人专用时相」,甚至也要修法强制规定,斑马线上有路人所有车都应该要停,甚至要开放更多地方「两段式转弯」,确保用路人安全;另外在取缔方面,落实要加强,但他认为交通安全教育很重要,从小朋友到用路人、驾驶人,怎样有一套好的交通教育宣导,让他们能根本性遵守交通规则,这才是根本之道。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涌莲寺国运签指两岸恐有冲突!蒋万安喊话赖清德 维持区域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