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今天出席「2024校园总统马拉松」论坛与学生直球对决;有学生提问时指出,民进党征召传出跟非党籍人士合作,例如社民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及鸡排妹郑家纯,而引起党内年轻幕僚及地方议员抗议,这样是否会改变徵召选择?再来如何回应这些青年幕僚?

赖清德表示,民进党有民进党的规定,好比说上次立委选举,得票率没有超过42.5%的区域就是属于征召区,若是属于42.5%以上的区域,要用初选,「我在进行的征召作业就是根据这个规定,并不是党主席或提名委员会有权力指定任何一个区域来进行政党合作,一定是艰困选区才有条件去授权党主席,去扩大跨党合作」。

赖清德说明,这次是希望推动「民主大联盟」,秉持跨党派、跨时代、跨领域3大原则促成「Y+DPP」的合作,「Y」就是年轻的Y世代跟民进党合作,这也代表民进党长期重视年轻人,跟年轻人合作,让年轻人有机会为国家努力,当然有年轻的幕僚表示不同意见,若是哪一个选区要进行合作,刚刚有说明;至于合作对象,有些都还仅止于咨询,并还没定案。

赖清德强调,另外还有征召个人代表民进党参选,也有尊重个人用无党籍参选,民进党只是跟他合作,但不管是征召或合作,当有社会上不同质疑时,特别是私领域时,都应该跟社会大众说明清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涌莲寺国运签指两岸恐有冲突!蒋万安喊话赖清德 维持区域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