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秀燕上午来到雾峰区身障服务据点,由身障学员带领参观小作所的活动空间,介绍他们平时文康休闲及作业活动内容;卢亲切地与学员们逐一问好、合影,看到另一批学员制作可爱的猫掌造型手工皂后,兴致勃勃地帮忙折包装纸盒,更当场使用她先前领取的全民普发6000元,购买50颗手工皂,分送给正在长青学苑上日语课及绘画课的长辈们。

热门新闻:辣妹遭男警大外割压地 上衣脱落露出「北半球」!长腿回马枪袭警

卢秀燕说,2020年她用三倍券购买心窝工坊身障学员手工制作的木制弹珠台,转赠给亲子馆,2021年再用五倍券购买十方之爱社区服务站的防疫组合和甜点,转赠非营利幼儿园,今年以普发6000元购买唐氏症身障小作所的手工皂,送给长青学苑的长辈们。

卢秀燕帮忙身障学员折手工皂包装纸盒。市府提供
卢秀燕帮忙身障学员折手工皂包装纸盒。市府提供

卢秀燕一方面提醒市民朋友还是要勤洗手、保持清洁与卫生,重视防疫、减少疾病传染,另一方面也呼吁民众多采购身障朋友制作的产品,帮助需要的人,让消费更有意义。

台中市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表示,「旧省政府教育厅」是台中市重要的历史建筑与文化资产,透过空间活化,成为市府办理身障服务指标性的社福基地,1楼长青学苑是长辈们终身学习的好去处,2楼开办社区日照、社区日间作业设施(小作所)与身障据点,服务不同需求的身障朋友与家庭。

社会局感谢财团法人中华民国唐氏症基金会及财团法人玛利亚社会福利基金会进驻服务,让身障朋友有更多社会参与和融合,也欢迎全国各地的社福团体来台中,与市府一同服务有需要的朋友。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市男遭诈还怒斥警在「演」 一番苦劝!才让他打消汇款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