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政治工作者惊爆,「中国六四学运领导、民运人士王丹,美国时间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纽约法拉盛地区某家饭店,强吻我、强暴未遂。」他表示自己隐忍了9年,才决定在即将6月4日这个时间揭开这个伤痛。

该名政治工作者表示,当年自己才将满20岁,对王丹非常憧憬,就像是看到名人一样,王丹当时对他提出邀约一起去美国见世面,他便答应了,结果王丹趁著两人在饭店房内独处时,「王丹便从后面用力地环抱住我,并对我强吻。一时之间我还没反应过来,王丹便把我推到床上,持续强吻,并试图解开自己的衣裤,我当时吓到不知该作何反应,情急之下,我将王丹推开,并说来美国前肛门处因为肛门廔管才刚开刀完,还没复原,请他不要这样。」

王丹昨晚则在脸书发文回应表示,自己看到这样的内容,「有点无奈,但也不惊讶」,还强调「作者自己说特意选择“六四”这个时间点,以及他特别强调的,希望政治圈人士对我如何如何,这样的表述,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

王丹仅做出3点回应:1.这位作者所说的什么性骚之事完全不存在;2.以上已经清楚说明。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不会再做什么回应;3.我的政治活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继续推进。

王丹发声明驳斥「强暴未遂」一事。翻摄自王丹脸书
王丹发声明驳斥「强暴未遂」一事。翻摄自王丹脸书

对于王丹的否认,爆料的政治工作者再公布一张宣称是与王丹的谢姓助理的讯息对话内容,他向谢姓助理表示「刚刚王丹...亲我...」,对方则说「天啊,好害羞,是French kiss吗」,还表示王丹只是玩玩而已,要他别多想。但政治工作者则表示自己很害怕,「他说明天晚上跟他睡,我还是会怕阿」。

这名政治工作者表示,王丹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为何他的助理当初会这么回应,「还是你也要说你没有这个助理?或是我要继续公开其他美国行的照片和录音呢?我还是呼吁,不要攻击王丹或任何人的性向,就事论事、坦承错误,一句对不起就这么困难吗?」

王丹的简短回应,也引发诸多批评,资深媒体人黄扬明直接留言批评:「请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而曾参与太阳花学运的王奕凯则抨击,王丹暗示这是六四政治因素,「这不是一个面对性侵指控的人反驳方式,这样只会伤害更多台湾人对民运人士的支持。」

王奕凯反问王丹,「对方公布与你助理当时的对话,并说还有录音跟照片,你的回应不应该是这个性骚不存在,因为指控你的是强暴未遂,台湾跟美国都有刑事司法合作的,如果对方是捏造的,你应该直接指控对方捏造,不应该只是说不存在,那对方跟你同房是存在的吗?」

王奕凯表示,王丹既然敢起身对抗共产党,怎么会对台湾青年控诉性侵如此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呢?许多网友也无法接受王丹的回应方式,纷纷留言砲轰。

王奕凯表示,王丹既然敢起身对抗共产党,怎么会对台湾青年控诉性侵如此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呢?翻摄王奕凯脸书
王奕凯表示,王丹既然敢起身对抗共产党,怎么会对台湾青年控诉性侵如此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呢?翻摄王奕凯脸书

今天又出现第2人控诉遭王丹性骚,一名清大硕士发文自曝曾遭王丹伸手进衣服摸腰,「他手第一次伸过来的情境,我至今仍历历在目」,并附上过去与王丹用餐聚会的合照黑白照片。

王丹今再度在脸书回应了,他表示很惊讶地发现很多网友还是认为他没有正面回应,无奈叹:「由于对方的指控,与我的认知和记忆有巨大的落差。再加上,与我互动过的学生,工作伙伴众多,有些也许久未联络,我的确难以就他们单方面的文字描述,有进一步的回应。」

一名清大硕士发文指控王丹性骚,并贴出过去与王丹聚会合照。翻摄自当事人脸书
一名清大硕士发文指控王丹性骚,并贴出过去与王丹聚会合照。翻摄自当事人脸书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孟耿如师父一举动切割黄子佼!遭掀也爱拍「女裸体」艺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