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致词时说,创业这条路要成功走完并不轻松,必然要政府跟社会、跟大家站在一起,才有办法。几十年前,千千万万企业家在海外争取订单,回台湾生产制造,打下了第一次经济奇迹,在这个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上,30年前播下台积电这一颗种子,今天成为一棵大树,晋升全世界第九大公司。

赖清德及郑文灿一同步入会场。彭欣伟摄
赖清德及郑文灿一同步入会场。彭欣伟摄

赖清德指,除了台积电,台湾也长了许多大树、隐形冠军,包括兆元经济规模的机械产业、纺织、制造业等,他希望藉企业家的创新思维,政府跟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台湾第二次的经济奇迹。

赖清德表示,第一次的经济奇迹是靠硬体、代工,以生产要素为驱动的经济成长模式;第二次则是要软硬并重,用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台湾已经有独角兽,但更需要的是百万蚂蚁雄兵,当蚂蚁雄兵都很成功的时候,产业才有可能升级,经济才有可能成功转型。

赖清德希望企业界共同检视,不足处政府继续加强。彭欣伟摄
赖清德希望企业界共同检视,不足处政府继续加强。彭欣伟摄

赖清德说,在创业上面,一个人的力量也许不大,但集合起来聚沙成塔,正是国家社会发展所需。赖并盘点他担任行政院长时所推出的相关措施,如人才培育、设立新创基地、支持民间的新创孵化器、天使创投基金等等,他要大家来检视,不足的地方,政府继续加强

最后,赖清德表示,非常希望集结众人的力量来推动国家希望工程,以创新驱动模式同时兼顾社会的包容、成长,让台湾既进步又文明,赢得国际社会的肯定。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民进党性骚吃案调查结果出炉!林飞帆「无违规定」 本人回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