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家族老爸麦可(Mychal Thompson)是效力过NBA拓荒者、马刺与湖人的中锋,生涯拿下2座总冠军。大儿子小麦可(Mychel Thompson)与二儿子克雷都克绍箕裘,成为NBA球员,只是小麦可的天赋不如老爸与二弟,生涯只在骑士打了5场。克雷就不必说,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崔斯跟2个哥哥一样,从小什么运动都接触,只是对棒球情有独钟,即使家人出外旅游,他也会抱著球棒睡觉,最后选择与父兄不同的路,2009年高中毕业后在大联盟第2轮被白袜指名。克雷在2015年拿下生涯第1座NBA冠军后,崔斯也在同年8月4日迎来大联盟生涯初登场,并未1星期后,第4场出赛就轰出全垒打。

新人球季出赛44场,崔斯缴出2成95打击率、5轰、16打点亮眼成绩,年底在3队交易转战道奇,隔年出赛80场,打击率2成25、13轰、32打点,只是7月中因背伤进入伤兵名单,所有复健都无法改善,8月照X光结果是背部多处骨折,球季提前结束,隔年复出后表现不佳,随即展开长达5年的浪人生涯。

2018年球季开打后,崔斯在16天内连续被道奇、洋基与运动家DFA,最后回到当初选秀的母队白袜,但表现依旧没有起色,年底再次失去工作。2019年与印地安人(现守护者)签下小联盟合约,但8月被释出。隔年再与响尾蛇签小联盟合约,只是球季因疫清取消,连续2年不曾在大联盟出赛。

2021年,崔斯与响尾蛇再签小联盟合约,5月被交易至小熊,9月重回大联盟,仅出赛15场。今年再与教士签下小联盟合约,只打了6场,5月再次DFA,随即与老虎签下小联盟合约,4年内换了8个东家。

今年6月16日,NBA总冠军战第6战移师塞尔提克主场波士顿,勇士只要赢球就可以确定封王。老虎3A当天也在客场出战红袜3A,崔斯虽然无法见证克雷拿下第4座总冠军,但自己当晚也轰出2分砲,赛后还是可以赶到45哩外,与哥哥、家人一起庆祝。

老虎是重建中的球队,已连续8年没有打进季后赛。在哥哥的庆功宴上,崔斯当然不可能梦想自己今年有机会拼世界大赛冠军,甚至季后赛都不敢奢望。没想到4天之后幸运之神降临,道奇由于明星外野手贝兹(Mookie Betts)右侧肋骨挫伤,向老虎交易崔斯来应急。

崔斯汤普森季中从重建球队老虎被交易至夺冠大热门道奇。  美联社
崔斯汤普森季中从重建球队老虎被交易至夺冠大热门道奇。 美联社

道奇是众星云集的豪门,内部竞争相当激烈,崔斯从2019年起在大联盟仅出赛21场,能卡位多久没有人可以保证,但他努力证明自己不是3A球员,即使贝兹在7月初伤愈复出,还是在大联盟占有一席之地,至今出赛70场,打击率2成55、12轰、38打点。道奇已确定享有季后赛所有主场优势,崔斯预期也会下季后赛的成员,有机会挑战生涯第1座世界大赛冠军。

美国运动家上,大联盟与NBA兄弟档屈指可数,至今只有4对,除了汤普森外,还有毕比(Jim & Henry Bibby)、米勒(Darrell & Reggie Miller)与哈里森(Shaquille & Monte Harrison)。效力溜马的「大嘴」米勒个人成就最高,已进入名人堂,只是与乔丹(Michael Jordan)同期,生涯无夺冠。

毕比兄弟是史上唯一在NBA与大联盟分别赢得总冠军的兄弟档,弟弟亨利在1973年帮助尼克拿下总冠军,哥哥吉姆则是大联盟投手,1979年帮助海盗拿下世界大赛冠军。崔斯今年若能帮助道奇拿下世界大赛冠军,将与克雷成为史上第1对在同年拿下NBA与大联盟冠军的兄弟档。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