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日本足球迷首度展现维护环境的「善举」,早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本球迷就因自发清理现场而获赞誉。英国广播公司土耳其语网(BBC Turkce)今天指出,日本球迷在本届世足开幕战落幕后整理观众席,令其他观众觉得不可思议。

巴林百万网红法鲁克(Omar Farooq)21日也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传影片,记录数名日本球迷拿起塑胶袋收拾现场的速食包装盒、饮料罐、加油海报及卡达国旗等。影片中可见一名女性球迷对他说,「我们日本人从来不留下垃圾,我们尊重此地」。

日本球迷的行为赢得大家的尊重。翻摄法鲁克IG
日本球迷的行为赢得大家的尊重。翻摄法鲁克IG

当法鲁克问另一名球迷,「这么做不是为了拍照吧」。球迷则说,不是为了上镜头。法鲁克相当吃惊,直呼「尊敬」,并与球迷一同整理现场。影片一出即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日本球迷的行为相当令人尊重。

日本这次世界杯分在有「死亡之组」称号的E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哥斯大黎加、德国,想要从中突围颇有难度,但日本队拥有8名为德甲效力的球员,首战面对德国队展现韧性,在0比1落后情况下转守为攻,后来居上最后以2比1胜出。

日本队首战获胜后,下一战将在台湾时间27日晚间6时与哥斯大黎加碰头,12月3日凌晨3时与西班牙交手。(中央社)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韩「担心日本细菌传染」 26日世足资格赛不让日本队到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