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替补登场的堂安律先劲射破门,3分钟后再次似传似射把球送到后点,队友三笘薰在底线「外」再把球救回到中路,田中碧抢点破门,3分钟2球,日本队逆转战局。

就在进球的瞬间,边审已经举旗认定球出界,而主裁判随后也根据边审的意见判定进球无效。但随后又跟VAR裁判进行长时间的讨论后,却又认定这球没有出界,因此判定田中碧的进球有效。

足球规则规定,只有球「整体」出界,才算出界。也就是说,出界是指整个球的最大横切面对地面的投影全部超出白色边线,才算出界。

日本这一球不论从慢动作重播或者边审的判决,看起来都相当符合「出界」的定义,但VAR系统会根据超级慢动作,以及球内部的感应器,不断的放大检视,以当下肉眼完全看不到的差距,那怕只有0.01公分沾到边,就可以判定是界内有效球。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北韩「担心日本细菌传染」 26日世足资格赛不让日本队到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