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长王惠美昨天颁授伊登为彰化县观光大使,并与伊登带路,要告诉大家彰化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他们一连前往鹿港天后宫、芳苑王功灯塔、海空步道、伸港白色海豚屋等彰化著名景点,伊登并开心在黑白相间的王功灯塔前拍照打卡。

艺人杨谨华在今年的金钟奖颁奖典礼上,穿上一袭VALENTINO 2022年早秋Promenade系列的黑白直纹礼服,该袭战袍被眼尖网友发现意外与黑白相间的王功灯塔「撞衫」,让王功灯塔翻红,成为打卡热点。

伊登与王惠美在王功灯塔前拍照打卡。彰县府提供
伊登与王惠美在王功灯塔前拍照打卡。彰县府提供

伊登还去体验全国独一无二的「芳苑潮间带牛车采蚵文化」,他坐在牛车上吹著海风,心情十分愉悦。

「芳苑潮间带牛车采蚵」是日治时期使用至今的渔法,由渔户运用经特殊训练的牛只「海牛」,至潮间带进行蚵田养殖及采收作业,于2016年成为彰化第一个以产业登录的无形文化资产,于2020年转为彰化县第一个「传统知识与实践」类别的无形文化资产。

伊登在伸港白色海豚屋。彰县府提供
伊登在伸港白色海豚屋。彰县府提供

「彰化很有料,过去太低调!」王惠美县长说,彰化有许多好吃好玩的好所在,欢迎大家跟著伊登的脚步,感受彰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