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刚在墨西哥金腰带拳击系列赛摘金的林郁婷,算是双喜临门。她在去年东京奥运原本备受期待,以世界第1的姿态参赛,没想到首场比赛就落败,但她没有失志太久,随即和教练曾自强打起精神,重新投入训练,随即在世锦赛一路连过6关摘金。

林郁婷的拳击之路有笑有泪,小时候因为看到漫画「第一神拳」就此爱上这项运动,也因为出身单亲家庭,为了避免最爱的妈妈被家暴,她更专注投入在拳击训练中,才能保护自己也保护家人,直到现在,终于开花结果,在拿下生涯第2面世锦赛金牌的同时,也首度获选为体育精英奖最佳女动员。

人正在墨西哥的林郁婷,也特地克服著时差,全程观看颁奖典礼,并且由她的妈妈代为领奖,林郁婷先是大叫:「oh my god!!」之后也说:「之前入围过2次都杠龟,所以这次也没有抱著太大的期望,直到后来真的获奖,心里也想说这真的很不容易,但看到妈妈上台领奖这么开心,好像一切辛苦和努力都值得了!」

林郁婷说:「去年东京奥运给自己期望很高,也希望能拿出好成绩然后再风光的挑战一次精英奖,没想到奥运成绩不理想,当然也不敢再想这些事情,如今我终于跟曾自强教练一起努力,不但拿下世锦赛金牌,也拿下第一次的精英奖,而且还在我夺冠的这一天获奖,真的也算是一种老天爷给我的感动吧!」

只不过台湾颁奖的时候,墨西哥已经是凌晨2点多,林郁婷笑说:「熬夜爆肝都值得,其实我之前在赶论文的时候,也常常熬夜,或许是特地让我提前习惯吧!」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杜绝黄牛!立院初审通过:最高罚50倍 免费票每张最高罚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