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易开心夺冠。  中央社
林俊易开心夺冠。 中央社

年仅23岁的林俊易,有著左手持拍的优势,加上182公分身高,让他在场上的杀球威力十足;2017年展开成人的职业赛事,就拿下雪梨羽球国际赛冠军,2019年更首度拿下超级300等级的美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尽管接著受到膝伤和腰伤困扰沉寂了3年,伤势痊愈后,去年积极出赛,共拿下5场国际赛冠军,世界排名也快速上升。

林俊易直落二获胜。  中央社
林俊易直落二获胜。 中央社

世界排名第35名的林俊易,生涯首度对决伍家朗,首局开赛有点紧张,加上近身防守不佳,被对手取得10比5领先,但随后林俊易找回节奏,频频祭出拿手的斜线突击杀球,回敬一波11比4的攻势超前比分,最终顺利拿下首局。

第2局前段双方相互拉锯,双方10比10平手后,林俊易拉出一波9比2的攻势,尤其他杀球的力量和速度,让对手疲于奔命,几乎毫无招架之力,最终在20比14出现6个赛末点后,就顺利靠著招牌的斜线杀球拿下致胜分,顺利直落2击败伍家朗夺冠。

收下胜利的林俊易,将进帐7000分的冠军积分,下周更新的世界排名,很有机会挤进世界前30名。(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一场车祸改变了人生!前羽球世界球王宣布从国家队退休 注定无缘奥运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