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的曾文诚从中华职棒草创期就投入,因缘际会成为球评,多年来负责台湾、美国等国职棒数千场比赛讲评,为台湾球迷所熟知。他还著有多本棒球书籍,创办TSNA运动网站,与前中职秘书长梁功斌共同主持podcast节目「台北市立棒球场」。

2018年9月1日,曾文诚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场的统一狮主场赛事献出生涯首次开球。相隔5年,他将前进大联盟,登上纽约花旗球场的投手丘开球。大都会亚洲市场负责人王伟成向中央社表示,讲到台湾棒球就一定要提到曾文诚,在他眼中,曾文诚有如中华职棒「活字典」。

王伟成说:「从职棒元年草创时期一直到现在,不管是中华职棒、美国职棒大联盟或是国际赛,曾公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对台湾棒球的贡献、个人的丰富经历都足以代表台湾棒球的精神。」

大都会台湾日(Mets Taiwan Day)2005年开办,是大联盟30支球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盛大的台湾主题活动,曾邀导演李安、魏德圣和运动好手曾雅妮、卢彦勋等名人开球。去年邀请前中职球星彭政闵开球,近5000张套票销售一空,台湾日跃居大都会队史最畅销主题日。

今年活动迈入第18届,排定美东时间8月27日大都会主场迎战洛杉矶天使队的例行赛登场。为回馈球迷,过去两年,大都会台湾日套票都附赠绣有Taiwan字样、背号1号的纪念球衣,分别为主场白、客场蓝色。今年台湾日与纽约台湾商会合作,随票附赠黑色款纪念球衣,设计样式上周出炉,购票资讯将在近期公布。(中央社)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大谷翔平好调皮!竟要一垒审和他做《七龙珠》庆祝动作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