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比2击败美国,拿下第5届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冠军。赛后大谷翔平带著冠军奖杯坐上播报台,接受球评A-Rod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老爹」欧提兹(David Ortiz)的访问。

欧提兹显然是要活络气氛的轻松问题,暗指大谷是外星人,没想到获得大谷翔平认真的回答。欧提兹问他:「翔平,我问一题认真的啦,你从哪一个星球来的?」

大谷翔平透过翻译回答:「我来自日本乡下,人口不多,也没有太多的少棒球队。但我希望我可以证明给日本的孩子看,不管你的出身来自哪里,只要努力,你都可以站上这个舞台。」

主播问大谷,这座冠军对日本代表什么意义?大谷表示:「许多在日本打球的小孩,都崇拜著美国大联盟球员。我们这次赢下冠军,不代表我们实力优于美国,但我觉得,我们拉近了一点差距。我认为日本人也会有同感。」

电视主播注意到,大谷翔平在赛前向队友喊话,激励士气,大谷在访问中分享他对队友的谈话。

大谷说:「美国打线从第1棒到第9棒绝对都是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日本球员都知道他们。我希望日本队不要因此而有消极的心态,我们尊敬对手,但也要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带著信心上场比赛,这就是我跟队友说的。」

被问到从小打球最欣赏哪些美国大联盟球员,大谷翔平回答说,在场的欧提兹、罗德里格斯,还有担任美国队打击教练的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都是他小时候最欣赏的球员。这个回答得到A-Rod、老爹大笑回应,纷纷上前与大谷拥抱。

谈到比赛尾声的高潮,大谷翔平担任救援投手,三振美国队长楚劳特(Mike Trout),他说自己拿出了120%的实力与楚劳特对决,「不管结局是他出局还是敲安打,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我只想要投出我最好的球路」。

大谷坦言,跟楚劳特同队的这几年,他打序常排在楚劳特的下一棒,看过楚劳特大部分的安打,「我大概是最了解他的实力有多厉害的人」,所以大谷深知,这次对决必须拿出120%的实力,才能让楚劳特出局。(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2026年经典赛又是悍创举办?和棒协达成共识 争取在台北大巨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