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力从2012年开启中职生涯,效力过Lamigo桃猿队、义大犀牛队、富邦悍将队,并在去年决定退休,担任悍将国际球探。罗力在去年球季结束一军年资满9年,不占外籍球员名额,这2天悍将特别为他办主题日,昨天还登板正式动用「罗力条款」,象征性投了1个打席。

罗力如今还多了一个身分,出了自传「完美落幕:十年一见的传奇,罗力的棒球之路」,成为畅销作家,受到球迷喜爱。谈到会出自传的契机,罗力指出,一开始出版社联络时有点惊讶,但最后还是答应下来,「原因是我想留下一些故事给我的孩子,可能一直到孙子辈,都可以一直在家族里面讨论。」

在罗力的自传中,有写到前总教练洪一中将战绩不好的责任怪罪到罗力身上,还提及韩职球队长幼有序文化等「辛辣故事」,被问到有没有犹豫过是否要写出来时,罗力笑说:「可能只有犹豫半秒,因为对我来说就是在分享故事、经验,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这些事情也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谈到在中职生涯印象最深刻的阶段,罗力说是2016年义大犀牛队夺冠那年,当时他交了很多好朋友,包括前洋投蓝斯佛、力猛,「现在跟他们还是维持很好的友谊,都还有跟他们联络,会一起聊过往的回忆。」(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笑死!统一狮队长陈杰宪忙著帮球迷签名 竟被球队巴士「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