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队在1局下就展开攻势,开路先锋陈杰宪敲安打后,投手陈克羿控球不稳,出现3次保送奉送1分,接著林益全敲出安打再送回1分;3局下林益全更是从陈克羿手中轰出2分全垒打,本季转战狮队后首轰终于出炉,狮队也取得4比0领先。

桃猿队在4局上靠著今天刚回一军的朱育贤轰出2分砲,追近比分,为生涯第150轰,史上第9人达成;6局上成晋选到保送后,廖健富敲出二垒安打,送回1分,桃猿队仅剩1分落后。

不过狮队在6局下靠著陈镛基从苏俊璋手中轰出满贯全垒打,一口气送回4分,再度拉开领先差距;之后狮队再陆续攻下2分,终场以10比3击败桃猿队,狮队领先桃猿2.5场胜差。单场MVP由陈镛基获得,此战包办5分打点,自2020年5月13日之后再度轰出满贯砲。

陈镛基敲出满贯砲的打席,与投手缠斗到第11颗球才轰出,他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访问时表示,「当下其实没有很紧张,觉得很有趣,因为打到快40岁还有这种情况(缠斗),让我觉得很享受。」敲出满贯砲后,陈镛基则说非常兴奋,因为当时战况比较接近,会让球队压力比较小。

陈镛基也谈到,过去2年自己打击状况不是很好,但今年春训球队来了新的打击教练马修尔,老战友潘武雄退役后也当打击教练,「我从春训开始调整,每天都很努力在做今年的准备」;赛后要跳MVP舞蹈,陈镛基则笑说:「我好像很久没有站在这里(舞台上)了」。

狮队先发投手克维斯用96球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出现1次保送,飙出7次三振,失掉3分演出优质先发,夺下本季第4胜;之后刘轩荅、王镜铭、黄竣彦各投1局,都没有失分。(中央社)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笑死!统一狮队长陈杰宪忙著帮球迷签名 竟被球队巴士「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