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奇(中)遭到包夹。美联社
约克奇(中)遭到包夹。美联社

两度拿下年度MVP的约克奇,本季季后赛已创下10次大三元,不过得分太多不是好事,前2次砍进40分都输球,季后赛首轮第5战攻下43分,金块延长赛后败给明尼苏达灰狼,第2轮对凤凰城太阳第5战砍进季后赛生涯新高的53分,金块被太阳追成2比2平手。

约克奇今天无人能挡,狂砍41分,却仅传出季后赛单场最低的4次助攻,金块在主场被热火融化,首次输掉主场,被追成1比1,接下来5场如果打满,反倒是热火取得3场的主场优势。

约克奇在季后赛3次拿到至少40分,球队都输球,例行赛状况也相去不远,约克奇得分不到40分的比赛,金块13胜1败。

欧尼尔(右)也曾在总冠军赛拿到40分与10篮板。美联社
欧尼尔(右)也曾在总冠军赛拿到40分与10篮板。美联社

不过约克奇41分与11篮板还是写下历史,成为史上第4位在总冠军赛单场拿到40分与10篮板的球员,前3位分别是张伯伦(Wilt Chamberlain) 、贾霸(Kareem Abdul-Jabbar)、欧尼尔(Shaquille O'Neal)等3位名人堂中锋,也都是曾效力洛杉矶湖人的传奇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