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靖庭这回翻开《挥拍》演员名单才惊觉,他是里面最资深的演员,但还没资格能够称为人师,因为他觉得三人行必有我师,不管资深或资浅,只要时机成熟,都互有学习的地方。他也聊到拍摄间最印象深刻的事,有场戏移地训练两校对抗,两边互相叫嚣的火药味,让他回忆起学生时念的是一所出名凶悍的学校,常在班际对抗比赛发生争执,还约在放学后谈判,如今想起相当有趣。

此外,有回夏靖庭代表篮球队参加大专杯,他是替补球员,对手在篮下一个夸张拐子打到队友,他的火爆脾气就上来,在场边飙骂三字经,结果球队被判技术犯规罚球,反而动作犯规的对方继续持有球权,教练当众对他打一巴掌训斥,让他直呼相当丢脸。

自此之后,夏靖庭就变成冷板凳一员,直到他长大毕业后进入社会,他才了解人就算能力再强,若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等于无能。很多事是个性使然,时机未到,教也没用,说也没用,夏靖庭颇有感触,「人生长得很,慢慢体会」,更在今教师节特别向过去的教练致上感谢与敬意。

《决胜的挥拍》演员集合,为教练夏靖庭庆祝教师节。民视提供
《决胜的挥拍》演员集合,为教练夏靖庭庆祝教师节。民视提供

剧中饰演球队经理的王瞳,说到教师节对她而言很重要,因为她觉得老师在人生求学过程中是很重要的角色,她至今都还记得3个对她很有意义的国小老师名字;只是老师通常不太会让其他人参与私人家庭生活,但夏靖庭剧中角色会让她参与大小事,算是他们家族的关键人物。

沈建宏表示杀青到现在1个月,很多场戏都印象深刻,尤其大家都知道夏靖庭很爱健身,肌肉非常结实,其中有场教练骂队员的戏,他为了要出风头,就站出来挨骂,结果夏靖庭骂他时,同时用右手食指不断戳著他的右胸口,等到回家后才发现,右胸前竟然瘀青了,可见夏靖庭的力气非常大。

吴东谚很喜欢看到夏靖庭跟女儿程予希的亲情戏,可能他现在为人父,所以对父女情可以感同身受,而且吴东谚以前是游泳国手,对严苛的教练不陌生,每一次站在球场边,国手魂就会上身,把自己当成选手一样服从,他透过教师节想向以前的老师跟教练们说谢谢,每次严格的训练都让他获得满满的成就。该剧于11月5日每周六晚间10点播出。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