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表示前阵子感到耳闷、晕眩,一开始去看耳鼻喉科,后来才转往神经科,她提到自己的症状最严重可能会耳中风,幸好服药后已经痊愈,不过医生告诉她若日后情绪激动,会有复发的可能。她近日运动、戒烟,希望身体保持良好状态。

蔡琴已经康复。赵世平摄
蔡琴已经康复。赵世平摄

蔡琴虽然「患怪病」目前已经治疗好,但被问到有复发可能吗?蔡琴笑说医生告诉他,不要复发就是要平稳情绪,但她认为自己如果没有把「歌山」收起来或是「封麦」,就不可能有平稳情绪。

谈到与云门合作,蔡琴笑说自己已经苦等多年,终于等到自己和已经退休的林怀民都失业的时候,终可轮到她跟云门合作了,还当场告白说自己从16岁开始,就看云门的演出,而这一次的合作更认为是「全身赤裸」展现在大家面前,尤其是在歌声和编曲的安排,蔡琴直接说出林怀民的计划,「他说要让我的声音浮起来」,宛如在国外歌剧院的女高音演出一般,希望打造这样感受的演唱会。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娱乐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