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乐团RADWIMPS为《铃芽的门锁》制作音乐,直到正式交片的前一刻都还不断的在作许多细微的调整。主唱野田洋次郎表示:「完成电影音乐后,应该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其实伴随著的是开心又紧张的心情,甚至突然还有点空虚寂寞的感觉。」紧张是因为电影终于要公开在大家眼前,可以开始真实的感受到大家的回馈,而长达2年多的电影音乐相关制作,中间有许多的挑战,现在当然很开心终于完成了,但是也有种舍不得抽离的空虚寂寞感。

RADWIMPS是第3度和新海诚导演合作。voque ting co., ltd
RADWIMPS是第3度和新海诚导演合作。voque ting co., ltd

对于讨论度很高,演唱大获好评的电影主题曲之一《SUZUME》的十明,野田洋次郎也再度表示:「很多人会说其实应该可以有更多歌唱技巧很棒的人来演唱。的确,十明不是演唱技巧最灵巧的,但她的声音是超越时代性的,好像不管100年前还是100年后,听到这声音都不会有任何违和感,这样的存在感是很强的。」总之,野田洋次郎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看看这部电影,好好地感受这部电影的所有。

《铃芽的门锁》让不少日本观众看了流泪。©2022「すずめの戸缔まり」制作委员会
《铃芽的门锁》让不少日本观众看了流泪。©2022「すずめの戸缔まり」制作委员会

RADWIMPS最近除了与电影同步发行了《铃芽的门锁》原声带,12月17日也将在TikTok平台上举办RADWIMPS TikTok LIVE。RADWIMPS TikTok LIVE将于正在举办「六本木Crossing 2022展览」的东京六本木森美术馆中举办,这场演出将呈现出RADWIMPS的歌曲与当代艺术融合的独家限定超级内容。只要是TikTok的用户都可以上线免费观赏。

◾RADWIMPS TikTok LIVE

时间:2022年12月17日〈六〉 20:00〈台湾时间〉

播出帐号:RADWIMPS 官方TikTok 

 

壹苹 LINE 好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