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与瀚草文创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电影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重磅华语悬疑影集《模仿犯》,将于3月31日上线。今日(23日)释出姚淳耀、江宜蓉与特别演出林心如组成的「TNB电视台」花絮。描述90年代间媒体第四权兴起,电视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产生的一连串媒体效应对社会舆论的力量与影响,导演张荣吉分享:「新闻媒体做为第四权,对大众而言就是一个公正、客观的传播管道,但它其实也可以是一把双面刃。这次《模仿犯》中我们就设定它是被凶手利用散播恶的一个媒介,透过凶手操弄媒体,恶也经由这个媒介像是病毒一样不断蔓延到人心,更感染整个社会氛围。」

姚淳耀在《模仿犯》中饰演企图心十足的当家主播竞争者「陈和平」。Netflix提供
姚淳耀在《模仿犯》中饰演企图心十足的当家主播竞争者「陈和平」。Netflix提供

在影集中饰演电视台当家主播的林心如也有感而发:「当媒体为了追求流量时,呈现出来的真相可能都已经不是真正的真相了,而是媒体想要呈现什么样的『真相』争取观众的目光与收视率。」

江宜蓉在《模仿犯》饰演热血正义的社会线记者。Netflix提供
江宜蓉在《模仿犯》饰演热血正义的社会线记者。Netflix提供

影集《模仿犯》为还原90年代的电视台,剧组实景搭建打造出TNB电视台场景,林心如也重现90年代复古大波浪造型,饰演强势当家主播「姚雅慈」,举手投足间都架势十足,完全展现出电视台女王的凌人气势,林心如也分享:「我觉得雅慈强势背后的出发点还是有正义感的,但她会用很果断跟强势的方式执行,就像90年代媒体嗜血程度一样,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算是在电视台呼风唤雨的角色。」

林心如(左)和江宜蓉继《华灯初上》后再合作《模仿犯》,化身新闻台上司与下属。Netflix提供
林心如(左)和江宜蓉继《华灯初上》后再合作《模仿犯》,化身新闻台上司与下属。Netflix提供

而姚淳耀在影集中则是饰演当家主播竞争者「陈和平」,他为求在电视台表现,身兼多职包办深夜节目主持人、主播,甚至亲力亲为担任最前线记者只求争取独家新闻,企图心十足,饰演陈和平的姚淳耀也分析:「其实我跟雅慈(林心如 饰)两人就是明争暗斗,整个电视台也因为这种竞争关系笼罩著一股高压的团队氛围。我也是盼著那个在TNB电视台高高在上的王后,什么时候会跌落王座。」

林心如、姚淳耀、江宜蓉此次为呈现出主播、记者的专业形象,也亲身前往新闻台实习、在地考察,江宜蓉就分享:「因为剧中设定的是社会线记者,工作上会需要揭露很多东西,时常会需要到警局蹲点、找警察聊天、跑乡公所泡茶等,因为有很多事情是光有记者身分做不到的,所以真的会需要培养交情来换取情报或新闻。」

《华灯初上》后再次与江宜蓉合作,林心如也分享:「这次跟宜蓉的合作就是从妈妈桑变成了直属上司,关系还满接近的,跟她见面都没给她什么好脸色看,让她吃了不少排头。」也笑称自己角色「太爱骂人」,为江宜蓉感到心疼。不过江宜蓉却笑著回应:「可能小路(角色名)有点『M体质』吧?雅慈姐(林心如 饰)越是刁难,我就觉得她越在乎我这个人,而且其实有时候刀子嘴、豆腐心的前辈才是真的对妳好、愿意教妳的前辈,所以被骂其实还满开心的。」

Netflix独家华语影集《模仿犯》改编自日本推理女王宫部美幸同名畅销小说,故事描述90年代,一名擅长侦办凶杀刑案的检察官郭晓其(吴慷仁 饰)面对当时第一起的连续杀人命案,以他心中衡量正义的那把尺对抗连续杀人案凶手,面对办案过程中凶手不断的挑衅与随之扩张的恶,让晓其决心不惜染脏自己的手,赌上人生也要拖出凶手的犯案证据。影集《模仿犯》将于3月31日在 Netflix 全球独家上线。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不只田馥甄!卢广仲被官宣重返北京音乐节演出 突然取消疑被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