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以「碰鼻礼(Hongi)」交换彼此的生命气息,校长再亲自为桑布伊佩戴上由毛利长老赐福过的玉饰,仿佛是一群人在接待那位离家很久的家人「你总算回家了」的感动。

在欢迎仪式后,桑布伊跟不同年级的学生分享卑南族的故事、文化语言及音乐,现场吹奏鼻笛、教唱歌谣,小朋友们也教导桑布伊毛利语。南岛语族在纽西兰的文化碰撞。

桑布伊的纽西兰音乐文化交流之旅,在3月16日正式告一个段落。桑布伊表示,这趟旅程让他充满了能量,不管是纽西兰台侨的款待与欢迎,或是前往毛利族圣山及领土,感受丰沛的文化涵养与土地力量,以及到小学,与下个世代进行交流互动,虽然是第一次前往纽西兰,却有种「回家」、与家人相聚的熟悉和亲切,也为历经疫情后,规划要展开的世界巡回音乐分享,揭开了非常「得力量」序幕。

回到台湾后的桑布伊,也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3月26日晚上,将在全国原住民族运动会嘉年华演出、为选手加油;而后在4月15日,将回到故乡台东,在池上春耕野餐音乐节,与大家一起野餐、一起摇摆;4月29日则会到高雄的日光小林社区,参与大武垅歌舞文化节。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田馥甄没说「一家人」再被小粉红抵制成功!天津音乐节宣布她演出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