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台北时装周的大秀主题是「敬艺:传统表演艺术及传统工艺跨界时尚」,还破例走出台北,移师至台南鲲鯓代天府庙埕广场,将时尚走秀结合阵头、表演艺术、北管乐、古典乐与电子乐,展现古今融合、传统与时尚交织的特色,同时契合「更在地、更国际」的主旨。本次走秀中,唐美云正是「传统戏曲」领域的跨界代表。

唐美云歌仔戏团将戏台搬上时尚伸展台。唐美云歌仔戏团提供
唐美云歌仔戏团将戏台搬上时尚伸展台。唐美云歌仔戏团提供

唐美云还先亲自到摄影棚里充当身段指导,教导扮演「白娘子」与「许仙」的2位青年团演员曾玫萍与吴宜臻身段及神韵。其中,曾与唐美云歌仔戏团合作的设计师潘怡良,隔了15年透过这次机会又再度遇上,唐美云表示:「以前是邀请潘怡良老师跨界来我们传统戏曲,这次换唐美云歌仔戏团跨界到她的时尚界。」

唐美云(左)与谢盈萱在时装周巧遇。唐美云歌仔戏团提供
唐美云(左)与谢盈萱在时装周巧遇。唐美云歌仔戏团提供

潘怡良是全球设计师当中,少数以针织发展为主的服装设计师,作品以技术层面为前提,著重服饰之质感与设计性兼具。原创设计中融入典雅、简约、高质感风格,擅于以简洁的线条与针织垂坠、伸缩之特性来勾勒完美曲缐,更有「针织女王」称号。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净黑色Bra外露仅靠1层薄纱遮 与张钧宁用「静奢风」拼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