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中午左右,星宇股价约在22.9元,若以张国炜旗下投资公司持有星宇14.1亿多股计算,今天股价狂飙,保守估计张国炜身家暴增超过150亿。

尽管受到疫情冲击,星宇累计亏损95.98亿元,今年上半年仍亏损26.63亿元,每股亏损2.03元,但董事长张国炜于也发下豪语,短期将要获利,公司设定目标明年要转亏为盈。

尤其在走过疫情低潮,目前全球陆续解封,台湾也已宣布10月13日采行0+7新制,将有助于航空旅游市场复苏,星宇表示,今年6月全球航空客运已恢复到疫情前7成,近期隔离天数缩减以及开放转机,客运需求有所成长;虽通膨及升息因素影响消费,但仍看好后续市场。

星宇航空经营团队前天出席法说会前记者会。朱世闳摄
星宇航空经营团队前天出席法说会前记者会。朱世闳摄

张国炜于法说会也指出,疫情趋缓及国门重启,对星宇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正好可迎接这波爆炸性旅游市场。张国炜表示,星宇人力、设备、航点都准备好了,以台湾疫情前每年前往日本600至700万人、日本来台100多万人,明年解封后需求大增,预计就可以转亏为盈。

对于此次星宇上兴柜,张国炜期待,希望未来星宇可以代表台湾,「台湾不只有半导体是护国神山,我们星宇也要做台湾的护国神机。」

由于政府鼓励多元上市,标准与以往不同,按照这个标准,星宇亦已规划转上市时间点将落在2024年。

出版时间:0903 更新时间:1011(更换图片)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粉丝团,即时新闻不漏接★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壹苹头家1|华邦电总座陈沛铭靠爬山成功减重20公斤 还用来「磨练自己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