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分为FTX.com及FTX.US两种版本,FTX.com为全球国际版,据加密货币研究团队CoinGecko分析,其透过SimilarWeb流量工据调查,统计从2022年1月至10月的造访FTX.com网站及APP的流量及平均人数,用来初步了解此次风暴带来的全球影响,不过,数据的显示是以流量比例做为影响程度,交易量还无法评估。 

数据显示,韩国是受FTX.com 崩溃打击最严重的国家,在全球所有国家中的流量占比为6.1%,平均每月有约29.72万人造访FTX.com的网站及APP。

也因国人用户数量庞大,早已引起韩国政府正视及制定监管的重要性,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考虑到保护用户的紧迫性,表示应先制定最基本的监管标准并加以补充,而不是等待国际标准。

韩国政府官员目前正在起草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名为《数字资产基本法》(Digital Asset Basic Act),该法案由目前提交给国会的13个加密立法提案组成,该法有许多保护投资者及提高交易稳定性的措施,预计在明年敲定。

新加坡是受影响第2大的国家,使用者占FTX.com流量的5%,每月平均使用人数有24.16万人,2021年12月最大交易所币安撤回在新加坡营运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许可证申请,此事也导致用户多数都流向FTX.com。

位居第3的日本占FTX.com流量的4.6%,每月平均使用人数有22.35万人。台湾的每月平均使用人数有15.53万人,占FTX.com流量3.2%,居全球第7名。

报告也指出,FTX的原生加密货币FTT也在事件发生从原本逾24美元的价格暴跌逾90%,至昨天(19日)价格约为1.48美元。

另外,在FTX破产后,对币安及其它加密货币交易所来说是相对受益,截至11月13日,币安在市场占比增长7个百分点,目前在前10名加密货币交易所中占64%的主导地位,OKX则从11.9%上升到13%(1.1个百分点)。

壹苹大选互动网 ★快点来看!11/26九合一大选最新开票动态拢底加

壹苹 LINE 好友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