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工一工业区位处保护区及绿地用地,紧邻文化北路二段、新北市特殊教育学校,完工后林口地区将包含完整5大工业区,市府除了提供产业专区土地需求,同时辟建共同管道与公园绿地、道路等公共设施,提供科技化的服务及结合友善环境永续,完工后将可达到活化闲置土地与串联产业轴线。

热门新闻:惊见桃园2岁童坠楼 热心路人紧急CPR!遗憾送医救不回

林口工一工业区位处保护区及绿地用地。市府提供
林口工一工业区位处保护区及绿地用地。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林口紧邻高速公路、机场捷运、桃园国际机场和台北港的交通便利位置,工一工业区将迎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厂商艾司摩尔设厂,进度上绝对不可以延宕,明年上半年陆续完成及招商,其他土地也会媒合高科技产业进驻,加上林口既有的影视产业专区等,将是新北产业布局投资的首选。

工务局长詹荣锋表示,市府团队自2019年启动林口工一市地重划工程,全区占地约108公顷,工程经费约为42亿元,于去年11月提前完成文化北路二段40米拓宽工程、双向配置各3车道,提供人行步道及自行车专用道,给市民宽阔舒适的通行空间;另现有区内道路系统、产业专区及人行道附属设施已趋完成,配合后续用地交付前测量作业,预计2023年上半年启动土地交付民众。

工务局表示,工一工业区位处保护区及绿地用地,紧邻文化北路二段、新北市特殊教育学校,完工后林口地区将包含完整五大工业区,市府除了提供产业专区土地需求,同时辟建共同管道与公园绿地、道路等公共设施,提供科技化的服务及结合友善环境永续,完工后将可达到活化闲置土地、串联产业轴线,促进经济发展及创造就业机会等目标。

新工处表示,林口工一重划区将原有周边狭小道路、零散工厂用地及大部分农林地整并重新规划,完工后计划道路总长约7.5公里,也规划13公里共同管道收纳民生用电、电信等设施,除降低未来道路维修频率及成本,亦可提升市容及美观性;同时规划有防范豪雨风灾的滞洪池与占地约22%的公园绿地,透过森林小径、水上步道及观景平台等设施及建立智慧共杆等设施,提供林口地区更多元的生活机能。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独家|新北女拔颗牙耗6小时!付8.6万竟没收据 夫扮柯南让黑心牙医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