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邀请到数位发展部唐凤部长、数位产业署胡贝蒂副署长、教育部智慧创新跨域人才培育计划杨士萱计划主持人、美国在台协会博百战经济官等贵宾莅临,一同见证我国跨域数位人才出色的实作力,以及跨国研习交流之成效。

唐凤部长表示,DIGI+与TCA计划透过业师指导,培育具备跨领域技能之人才,也提升研习生未来就业能力。

DIGI+计划自2017年起提供在学学生进入企业或法人单位实务研习的机会,迄今已培育超过2千名跨域数位人才,许多结训生顺利进入台积电、友达光电、叡扬资讯、仁宝电脑、国泰金控、智乐堂、群联电子、玉山银行、旺宏电子、艾斯摩尔ASML等知名企业。

亦有非资通讯背景之学生,毕业后到数位产业相关职缺工作,如109年有哲学系结训生,由于在DIGI+计划跨领域学习数位行销专题,毕业后成功进入金融产业任职分析职务。

2020年起,为加强与民主盟友国家人才交流,TCA计划结合DIGI+计划,推动台湾学生与在台国际学生组成跨国团队,进入企业或法人共同研习,让国际学生在求学之余熟悉台湾产业,进而运用自己母国文化背景,协助台湾企业链结海外市场。

2年来,TCA计划累计培育超过130名国际学生,其中一位外籍博士研习生在今年成功申请到就业金卡,顺利留在台湾贡献所长。

今年2计划共培育229名台湾研习生,以及来自20国79名国际学生。研习生自7月起展开为期6个月的实务专题,并从中选出42组专题参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由财团法人中华顾问工程司的「桥梁钢缆检测爬索车」赢得本届「DIGI+ X TCA全球数位新星大赏」第一名,该专题研发可外挂于钢索攀爬设备上之影像检测模组,地面人员可及时检视影像,改善高风险的检测安全作业。

今年下半年疫情放缓,各国门户陆续开放,明年计划将扩大邀请在台国际学生参与,欢迎国内对数位专题有兴趣的企业,申请成为研习单位,一同加入数位人才培育的行列。

同时,数位产业署也将推动国内学员赴海外企业实习方案,盼能与理念相同的民主盟友国家共同推动全球数位人才交流。

★快点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B按赞追踪《壹苹新闻网》各大脸书粉丝团,即时新闻到你手,不漏任何重要新闻!

壹苹娱乐粉专

壹苹新闻网粉专

壹苹 LINE 好友